減少鑄件孔洞缺陷問題

鍛造閥體

鍛造閥體

減少鑄件孔洞缺陷問題

改變製程以提升品質良率

孔洞缺陷問題一直是鑄造這個製程本身擁有的問題,在隆門的鑄造生產中也無可避免; 有時我們在多次修改模具方案或流道設計之後,仍然無法獲得滿意的結果。造成孔陷問題的原因很多,缺陷的型態可能是和縮孔有關,也可能是氣孔或砂孔相關。隆門一直為不同工業型客戶信賴的供應商;有個案例,我們為客戶提供了一種明顯改善鑄件產品品質的解決方案,幫助這個在石油天然氣應用領域的美國客戶取得長期利益。


案例:減少鑄件孔洞缺陷問題
客戶國別:美國
產品應用:石油天然氣
產品名稱:固定式球閥閥體閥蓋 2”
製程需求:將砂鑄製程改為鍛造製程
客戶需求

隆門與世界知名客戶合作已有多年經驗,在開發新的砂鑄件產品時,由於鑄造本質孔洞問題的特性而導致製作新鑄件樣品的時程較長,影響客戶端的新產品導入。有個案例是一個美國客戶(知名的石油天然氣設備供應商)要求改善新產品系列樣品的生產進度,而我們在三次修改模具後仍未能提供品質符合要求的鑄件樣品。

技術問題或挑戰

隆門工程團隊進行許多討論,確認了造成孔洞問題的潛在位置,也修改模具方案的流道系統以優化整個設計,試圖改善收縮率或消除孔洞;但品質良率未能如預期的提高,這帶來了下一步完全不同的解決方式。

隆門解決方案

經過深入的討論和評估,我們的工程團隊建議將生產製造方式從鑄造更改為鍛造;主要目的是為了明顯改善孔洞問題,而鍛造製程在理論上是可達到此預期目標的。而最後的結果證明了,此製程變更確實讓產出品質良率達到了明顯改善並超出預期目標。

客戶利益
  • 提高產品品質和製程穩定性。
  • 改善新產品導入時程和產品交期。
  • 可減少產品檢驗程序和人力。

隆門公司介紹

隆門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金屬鑄造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95年並擁有超過30年的不銹鋼CF8M鑄造蝶閥, 不銹鋼加工閥零件, 高壓黃油嘴, 合金鋼 Inconel 波形彈簧, 客制化原廠委託製造金屬零件產品組裝, 不銹鋼閥桿無電解鎳, 碳鋼 WCC鑄造活塞逆止閥閥體, A487低溫合金鋼鑄造閘閥閥體製造經驗, 隆門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