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精鑄件要詢價該準備什麼?

在碳鋼、不銹鋼和低溫合金鋼閥門零件上有20多年的鑄造經驗。

我有精鑄件要詢價該準備什麼?

金屬加工鑄件是隆門的核心業務,當您有金屬鑄件需要詢價時,請提供產品圖面及產品應用,隆門的業務和工程團隊將檢視您的需求,我們所有的服務都是客製化的。


精鑄件的特性為何?

精密鑄造(簡稱精鑄,也稱脫蠟鑄造)是一種生產精密金屬零件的製造方式,可大幅度減少材料浪費及後續加工,通常適合複雜的設計或尺寸有高精度要求的設計;產品應用包括石油天然氣閥門零件、流體控制金屬零件、機械零件、建築安全鎖件和船用五金零件件等;如果加工鑄件表面有明亮的美觀需求,我們可以進行研磨、拋光或電鍍等表面處理。 雖然加工鑄件可廣泛應用在不同領域,鑄件氣縮孔問題是鑄造生產本身,容易造成產品不良的一個缺點;優化模具設計有助於改善缺陷程度和頻率,透過加工發現隱藏的氣縮孔是另一種方法,對於不允許此類風險的特定應用,我們應該採用其他方法來生產,例如棒材加工或鍛造等製程,請與我們的銷售團隊聯繫以取得進一步的建議。

隆門生產的精鑄件主要材質為何?

不銹鋼和碳鋼是我們生產最多的材質類型,例如CF8 (304), CF8M (316), CF3 (304L), CF3M (316L), CB7Cu (17-4PH), WCC & WCB。我們也根據客戶要求生產4140、鈦合金等合金材質。 我們通常遵循的國際材料規範是ASTM、AISI和UNS。如果您的材料規格符合歐洲或日本標準(例如 DIN 和 JIS),我們將比較其主要特性(如化性、物性及熱處理條件等)並提供可符合您鑄件需求的替代材料規格。

我的精鑄件是組合件,隆門可以報價嗎?

是的,請提供我們所有相關零件圖,並讓我們知道產品應用,這在檢視評估過程中很重要,因為不同應用的設計機制和組配公差需求差異明顯;例如,流體控制測量設備金屬零部件的精度要求通常高於一般建築五金零件;除尺寸公差外,使用環境的溫濕度以及使用頻率都會衍伸不同的表面處理需求,例如防銹或耐磨。對您的產品應用了解愈詳細,將有助於我們制訂最適合的製程以符合所需的產品品質和組配要求。

哪些表面處理可加強防銹?

金屬加工鑄件有幾種常用的表面處理可加強防銹,例如電解拋光、鈍化和鍍鋅;有一些產品應用,例如建築五金和船用五金,金屬零件表面通常需要明亮的外觀,我們會採用手拋光,通常有兩種型態,紗線拋光和鏡面拋光;對於機械和設備應用的金屬零件,我們可以用鍍硬鉻來增加其表面硬度、耐用性、抗腐蝕和耐磨性。如果您有其它表面處理類型的需求,請與我們的銷售人員確認。

我可以自己廠內做加工,可以隆門只報價鑄件?

基本上我們會建議由隆們報價成品,含鑄造及加工,這是為了確保最終產品品質符合您的要求;由於鑄造製程的特性讓鑄件本身存在孔洞缺陷的問題(包含縮孔、氣孔及渣孔等),一些縮孔只有在加工時才會被發現,如果我們提供給客戶的是成品,我們會發現並過濾掉隱藏的缺陷,這也有助於產品品質不合格時的責任釐清,我們不只是為了報價鑄件,更為了保障我們和客戶雙方的利益。


隆門公司介紹

隆門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金屬鑄造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95年並擁有超過30年的不銹鋼CF8M鑄造蝶閥, 不銹鋼加工閥零件, 高壓黃油嘴, 合金鋼 Inconel 波形彈簧, 客制化原廠委託製造金屬零件產品組裝, 不銹鋼閥桿無電解鎳, 碳鋼 WCC鑄造活塞逆止閥閥體, A487低溫合金鋼鑄造閘閥閥體製造經驗, 隆門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