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件模具設計最優化改善樣品交期

模流分析軟體輔助方案設計

模流分析軟體輔助方案設計

鑄件模具設計最優化改善樣品交期

模流分析軟體應用提升新樣品開發效率

隆門有自己的工程設計團隊,自行設計鑄造模具方案,制定發法如何達到客戶要求的規格,以前,模具設計是由CAD軟體製作完成,沒有有效的工具來驗證設計結果;當全球客戶對新產品開發時程的需求愈來愈高時,我們深知必須改善設計方案和樣品的品質以保持競爭力。 經評估,隆門採用模流分析軟體來優化模具設計,此投資大幅度地改善樣品的品質和送樣速度;進而提升客戶對我們產品和服務品質的整體滿意度。


案例:鑄件模具設計最優化改善樣品交期
客戶區域:全球
產品應用:石油天然氣、流體控制、流體處理、發電廠設備等
產品名稱:球閥閥體/ 閥蓋、閘閥閥體、活塞式逆止閥閥體、蝶閥閥體
製程需求:砂鑄、精鑄
改善工具:模流分析軟體
客戶需求

砂鑄是隆門二十多年來的核心業務,我們擁有許多與客戶一起開發設計的豐富經驗,尤其是在石油和天然氣閥門零件領域,新鑄件產品的模具設計需要較長時間,而本質上較易產生的孔洞問題讓模具修改的需求無可避免,這影響了產品產出結果、樣品交期和樣品合格率。最重要的是鑄件品質會大大影響客戶端應用的功能安全性。

技術問題或挑戰

在傳統方式設計模具方案時,流道系統中各種金屬液流動的實際情況均不同,無法預期並有效防止某些潛在缺陷,因此需要多次修改方案設計,影響樣品鑄件的品質和生產進度。

隆門解決方案

我們的工程團隊決定使用輔助軟體來模擬方案中金屬液流動方向及溫度變化,預測潛在缺陷,進行微調,然後優化方案設計,使用此模流分析軟體可幫助節省模具修改的次數和時間,並有助於以最好的成本達到最優質的鑄件,更重要的是,我們新品開發的製作送樣效率和效果得到改善,客戶更滿意我們在新品開發方面的服務。

客戶利益
  • 提高產品品質和改善交期。
  • 隆門更了解客戶設計細節與要求,客戶可更信任我們的能力。
  • 提高客戶對隆門鑄件的品質滿意度,有利維持客戶產品競爭性。

隆門公司介紹

隆門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金屬鑄造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95年並擁有超過30年的不銹鋼CF8M鑄造蝶閥, 不銹鋼加工閥零件, 高壓黃油嘴, 合金鋼 Inconel 波形彈簧, 客制化原廠委託製造金屬零件產品組裝, 不銹鋼閥桿無電解鎳, 碳鋼 WCC鑄造活塞逆止閥閥體, A487低溫合金鋼鑄造閘閥閥體製造經驗, 隆門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